沄晚冬

❗头像是女朋友给的不可用❗老铁别攻击我我是杂食党
メトロノーム - 米津玄師

メトロノーム(节拍器)

• 听歌脑洞系产物
• 配合米津玄师的《メトロノーム》更佳
• be,ooc有, 现pa,病弱描写
• 避雷注意
• 以上OK?
• 那么请开始

• 鲶尾病了,病因不明。
心悸的感觉,无比痛苦,伴随着发烧和全身的乏力,长时的咳嗽和呕吐,让原本就纤细的少年,变得更加虚弱
• “医生,请您帮我向那个白发的孩子隐瞒我的病情”“不行,你的病情....”躺在床上的少年打断了医生的话“可你们也不是没办法吗,这样的话,我想至少在有限的时间里,多陪陪他。”“还有一个要求,请您让我转出重症监护室”少年露出比以往更加温柔的微笑,那笑容如天空般干净澄澈,没有对死亡的任何畏惧

• 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

• 房间里静静的,只有鲶尾一个在病床上躺着,他拿起耳机打开手机的音乐播放器,点开了自己最喜欢的歌
「今日がどんな日でも 何をしていようとも (无论今天怎样 应该做些什么)」
「僕はあなたを探してしまうだろう
(我都会不觉间寻找着你吧)」
「伝えたい思いが募っていくまま
(想要传达的思念 越发变得强烈)」
「一つも減らない僕を
( 丝毫不减 将我淹没)」
「笑い飛ばしてほしいんだ
( 想要一笑置之呢。)」

• “咚咚”门外发出敲门的声音,“请进——”鲶尾慵懒地拖着长长的音调回答着,他停掉音乐播放器,摘掉耳机,等待着谁的出现,不负鲶尾所望,推门而入的是那抹熟悉的白色,骨喰推开门,眼前的黑发少年比以前更加纤细了“是骨喰啊”鲶尾虽然很努力的在抑制自己激动的心情,可是也会从闪着星星般的眼睛跑出来的,喜欢骨喰这件事,只有自己是知道的,即使不被对方所知道,每天看到他的身影,便是最满足的。“病,怎么样了?”骨喰脸上很少地露出了些许关心的神色,“没什么大问题,我想过几天就可以出院了”鲶尾很高兴地晃着头,骨喰则是叹了口气。鲶尾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,不,是他生命的全部,是鲶尾一直保护着自己,带着自己逃离精神的“火海”,是名为喜欢的情感吗?骨喰不知道,他只是望着他能一直在他身边,这便足够了。

• “还没吃午餐吧,我带了些来。”骨喰从袋子里拿出一个饭盒,然后拿着勺子舀了一口饭菜,小心翼翼地用嘴吹了吹“张嘴。”鲶尾先是愣了愣,然后吃下“什么嘛骨喰,我又不是小孩子啦,自己能吃的”鲶尾望着骨喰笑了起来。“吃你的。”骨喰冷冷地往鲶尾正大笑的嘴里暴力地喂了一口白饭,鲶尾猝不及防被喂了一口热腾腾的白饭
“啊啊啊烫烫烫!”
“骨喰我看见你笑了!”

• 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

• 许久不见的两兄弟闹腾了一会儿便安静下来了。“呐骨喰,我说啊,你觉不觉得这首歌很像我们啊?”鲶尾招呼骨喰坐在他旁边,他将一只耳机递给骨喰
「きっと僕らはふたつ並んだメトロノームみたいに
(我们 一定像两个并排放着的节拍器一般)」
「刻んでいた互いのテンポは 同じでいたのに
(都相互铭记了对方的节奏 虽然一开始是一样的)」
房屋里静悄悄的,两人的头紧紧地靠着,相互依偎在一起,风带起窗帘缓缓的飘动着,阳光暖暖地照在身上,这两人,仿佛就是整个世界。
“我很喜欢这首歌呢,骨喰呢?”鲶尾心里很紧张,生怕骨喰不喜欢,他握紧了拳头,死死地盯着骨喰,眼睛里发出星星般的光芒,照的骨喰“睁不开眼睛”了“喜欢”骨喰顿了顿“你给的都喜欢”“啊,骨喰喜欢那真是太好了”鲶尾仿佛像是心里的石头落了地,大大的松了一口气,然后开始呆呆地看向天花板。“呐骨喰,你说有一天我不在了,你会怎么样?”接下来,房间里沉默了,只有耳机里播放着的音乐。“抱歉啊骨喰...我知道你不喜欢我问这样的问题,还是这么突然的...”“...没关系”
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,不管你去往哪里。

• 不久,鲶尾出院了,医生告诉骨喰需要鲶尾卧在床上继续养病。“真的没问题么?”“没问题的,我很健康的”鲶尾咳嗽着回答了几句,脸色依旧苍白
没问题就怪了...

接下来的每一天都是骨喰在照顾鲶尾,大部分事情鲶尾都是可以自己做的,骨喰却不放心,每每鲶尾下床,他都要搀扶着他,生怕自己放手,鲶尾就会离自己而去

• 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
那痛苦只有鲶尾知道吧,那一天的时候,节拍器的节奏赫然变成了起搏器的节奏,那一天,他的命运便改变了,医生告诉他已经没有任何挽救的机会了。

• 鲶尾病了,病因是爆发性心肌炎。
他不愿告诉骨喰,他不想让这个孩子面对自己突如其来的离开,他不知道自己还能活多久,他想让骨喰最后知道真相,这样或许他就会理解他了吧。
「初めから僕ら出会うと決まってたならば どうだろうな
(若是我们 最初就要注定要相遇的话 会是怎样呢)」
「そしたらこんな日がくることも 同じように決まっていたのかな
(即使那样这一天 还是会如期而至的吧)」
「ずっと叶わない思いばかりを募らせていては
(那份 无法实现的感情愈发变得强烈)」
「互いに傷つけ合って 責め立て合った
(互相伤害过 互相责怪过)」
「ただ想ってただなんて 言い訳もできずに(只是一瞬的思念 却无法辩解)」
「去り行く裾さえ掴めないでいた
(就连渐行渐远的衣角都无法抓住)」
「弱かった僕だ
(我真是没用呢)」
“直到最后,都没办法将心意传达给骨喰呢,稍微有些不甘心呐。”
手机音乐播放器播放着音乐,滚动着熟悉的歌词。

• 骨喰推开门,发现鲶安静地躺在床上一动不动,他觉得有些奇怪,看着鲶尾苍白的脸,他颤颤巍巍地伸出手,身体是冰凉的,僵硬的,已经没有了呼吸和心跳
“鲶尾!!!”这么多年以来,用兄弟称呼鲶尾的他,喊出了鲶尾的名字,骨喰第一次,感觉到了什么是撕心裂肺的痛
“最后,也没能告诉他么...?”

• 鲶尾走了,死因是爆发性心肌炎
葬礼上,骨喰什么都没说,只是最后的最后,他的手机里只剩下一首名为《メトロノーム》的歌
日子变得冷清了,骨喰打开了鲶尾曾经用过的手机,无意间,翻到了以前的备忘录:

• 我啊,一直很喜欢骨喰,不知道哪一天能够告诉他,他或许不会接受吧,像这样被人厌恶的感情。

• 我好喜欢啊,《メトロノーム》的歌词
「今日がどんな日でも 何をしていようとも
(无论今天怎样 应该做些什么)
僕はあなたを愛してしまうだろう
(我都会不觉间爱着你吧)
要是骨喰能明白就好了,不过以后或许都没有可能了吧
备忘录里,都是青春期少年纠结着的情感
眼泪已经模糊了骨喰的视线,他啜泣着,再也发不出任何声音了,他终于明白了,鲶尾当时说的那句话,即使鲶尾不在了,他也要带着鲶尾的那一份好好的活下去。

• 骨喰乘着电车,来到了鲶尾的坟墓所在,他静静地坐在草坪上,带来了鲶尾最喜欢吃的三色团子,他打开手机,放着他们俩最喜欢的歌曲:
「これから僕たちは どこへ行くのかな
(从现在起我们 要去向何方呢)」
「全て忘れて生きていけるのかな
(可以忘记一切活下去吗)」
「あなたが今どんなに 幸せでも
(无论你现在有 多么幸福」
「忘れないで欲しいんだ
(也请你不要忘记啊)」

• 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

他的日子,恢复到了日常,骨喰慢慢悠悠地打开了手机,戴上耳机,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,这首节拍器,便是和鲶尾在一起时,永远的,共同的回忆了。骨喰靠在窗边,他嘴里开始唱出了熟悉的歌词:
「僕の中にはいつも」
(你也一直在我心中)
「すれ違って背中合わせに歩いていく
(擦肩而过 背向而行)」
「次第に見えなくなっていく
(渐渐消失不见)」
「これからも同じテンポで生き続けたら
(若今后也能用相同的节奏继续生活的话)」
「地球の裏側でいつか
(总有一天会再度在)」
また出会えるかな
(地球的内侧相遇的吧)」
这便是属于你和我的歌。

果然,任何的风景,若没有你在,哪里都是一样的。
我曾回到了我们相遇之前的地方,只是相比之前,少了些什么

电车摇摇晃晃,带着歌与骨喰,一起睡着了

“你听见了吗”
“我听的见哦”

「あなたがいてほしいんだ
(想要有你在身边呢。)」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he 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真的吹爆八爷的这首歌!!!太戳我了,因为感觉真的很像黑白双子,他们俩就像节拍器一样,用相同的旋律,生活在一起

评论(4)

热度(19)